潔森工坊,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

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不用再擔心!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為您解決所有煩惱!

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

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

Dyson專業拆解高手-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

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

別擔心,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維修完畢後,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就像新品一般!

當然,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

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全國服務,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所以,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Dyson馬達修理,處理精細不馬虎

通通沒問題~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

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別擔心,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

首先,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

接下來,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

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更換原廠馬達,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

最後,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並回報進度,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

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

Dyson故障,誰怕誰?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

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

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

• 吸塵器電池更換:

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別擔心!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

• 吸塵器按鈕故障:

按鈕故障,無法啟動?沒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

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我們專業維修,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

獨立檢查處理,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

提供深層清潔,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

專業檢查,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

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只需更換顯示器,就能修復問題,讓潔森工坊省給你!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高雄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無法啟動推薦

從接待您的諮詢,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新竹日立掃地機器人無法啟動推薦

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選擇潔森工坊,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新北LG吸塵器深層清潔推薦

我從小就愛栽樹。用材樹、雜木樹、果木樹,反正每年都栽它十來八棵、百十棵的。如今不管是蓋房子、做家具、吃果子、賣錢,咱啥樹木都有。 記得頭一回栽樹,那是我9歲時的春天。我獨自從南梁我姑父家挖來十來棵沙果子根葉苗,翻山過溝背下來,栽到我家后院。栽時很用心,我學著大人的樣子,挖坑、栽樹、澆水,把樹苗栽好。心想等樹苗活了,長大結果子了,我們家人就能吃上鮮沙果子了。沒想到那天我大到后院一看,說我栽的樹活不了。我還不服氣,我明明和大人們一樣的栽法,為啥就活不了?之后,我澆水、蓋雪精心管著,可是最終它就是沒發芽。后來我長大了才知道,樹就不能那樣栽,坑小、坑淺,埋的土薄,就受不住天旱日曬,樹根早干了,哪里還能活? 我姑家在南梁山上,姑父是個能行人。他把面南的山坡取土成“椅子圈”,在一圈打上土窯洞住人。院子一匝的山坡上他栽滿了杏、桃、李子、沙果子、蘋果、梨、核桃等果樹。一入夏,就有果子吃,一直到秋天都吃不退。我從小就在姑家背果子,從夏天到秋天,一年能去背十來回。十多里的山路,八九歲到十多歲的小娃,一回能背多少?從十來歲開始,我也就學姑父的樣,在我家房前屋后栽起果樹了。 還別說,杏樹啦,毛桃啦也還栽活好幾棵,慢慢地我們就能吃上自家果子了。 集體化時在生產隊,春天時我見社員們把楊樹條條插到水渠邊就能成活。我也學著在自家自留地邊插上楊樹條,還真活了。沒幾年它就長到老碗口粗,六七丈高,齊擺擺三十多棵。按當時的價格,一棵樹能值一百來元,這些樹賣了的話就三千多塊,在當時松松寬寬就能蓋5間房了。我家一下就成“樹財主”了,把我大我媽高興得不得了。誰知道這時候又搞“斗私批修”“割資本主義尾巴”,有人見我這行樹很眼紅,說這是“資本主義尾巴”,叫我大把樹砍了。楊樹長這么大正是快速生長期,一棵樹一年能增粗十來公分,一公分一塊錢,三十多棵樹每年即可增收三五百元。那時真值幾個錢,我大能砍下去嗎?不砍樹,就上會挨批判。就這樣我大一次次上會作檢討,硬是把樹保下來了。可是我大思想受了癥,肚子氣得漲鼓鼓,后來得了病,沒幾年就去世了。那時我才剛二十,還沒結婚,初中剛畢業,下頭還有兩妹兩弟。我媽一個人拉扯五個娃,在靠工分吃飯的年月,困難程度可想而知。因為有了這行樹,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就寫申請,伐的賣上一兩棵樹,就能撐個一年半載的。就是靠這行樹,我們這個貧困戶勉強渡過了集體化的最后幾年。 農村改革后政策活泛了,可是我家這倆妹倆弟要上學,要吃飯,還有老媽要供養,我這個老大只得停學回鄉,領著一家人過日子。由于有先前栽樹能得利的認識,土地剛到戶那兩三年,我領著弟妹們把老屋房前屋后和窯背上能利用的邊邊角角都栽上了樹,把農田的路邊、渠邊、地邊也逐年給栽了樹,還把公路邊二畝多一塊水澆地搞“糧十樹”間作,栽上幾十棵泡桐樹。七八年后,收獲的糧食多得吃不了,泡桐、楊樹都長成材了,我們家成了“富農”,還多次被鄉、縣(市)上評為“文明戶”。就是靠著這些樹的收入,供我的大弟、二妹都上完了高中,小弟還上了大學。 我和弟妹成家后都“飛”出了老窩。老屋就剩下我媽一個人守著。她不愿跟孩子們過,覺得一個人過日子自在。我媽一個在老屋當“樹主”,房前屋后都是大樹,如果手里緊了,賣上一兩棵,買些米面油,割上幾斤肉,買些水果蔬菜啥的,日子過得還算滋潤。也不用張口向兒女們要“養老金”,時不時還給孫兒們買些好吃的。 在我的影響下,老伴也愛栽樹,前多年春天一有空就栽樹,公路邊、河邊、山坡栽下幾片洋槐、楊樹和泡桐,還有一塊杏園、一塊核桃園。如今我倆年齡越來越大了,干不動重活了,這些樹就是我們的“綠色銀行”。閑了就看看樹,管管樹,政府還發養老金,現在是有景看、有果吃、有錢花,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有樹的日子過得優哉游哉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周作人:雨的感想  今年夏秋之間北京的雨下的不大多,雖然在田地里并不旱干,城市中也不怎么苦雨,這是很好的事。北京一年間的雨量本來頗少,可是下得很有點特別,他把全年份的三分之二強在六七八月中間落了,而七月的雨又幾乎要占這三個月份總數的一半。照這個情形說來,夏秋的苦雨是很難免的。在民國十三年和二十六年,院子里的雨水上了階沿,進到西書房里去,證實了我的苦雨齋的名稱,這都是在七月中下旬,那種雨勢與雨聲想起來也還是很討嫌,因此對于北京的雨我沒有什么好感,像今年的雨量不多,雖是小事,但在我看來自然是很可感謝的了。  不過講到雨,也不是可以一口抹殺,以為一定是可嫌惡的。這須得分別言之,與其說時令,還不如說要看地方而定。在有些地方,雨并不可嫌惡,即使不必說是可喜。囫圇的說一句南方,恐怕不能得要領,我想不如具體的說明,在到處有河流,捕街是石板路的地方,雨是不覺得討厭的,那里即使會漲大水,成水災,也總不至于使人有苦雨之感。我的故鄉在浙東的紹興,便是這樣的一個好例。在城里,每條路差不多有一條小河平行著,其結果是街道上橋很多,交通利用大小船只,民間飲食洗濯依賴河水,大家才有自用井,蓄雨水為飲料。河岸大抵高四五尺,下雨雖多盡可容納,只有上游水發,而閘門淤塞,下流不通,成為水災,但也是田野鄉村多受其害,城里河水是不至于上岸的。因此住在城里的人遇見長雨,也總不必擔心水會灌進屋子里來,因為雨水都流入河里,河固然不會得滿,而水能一直流去,不至停住在院子或街上者,則又全是石板路的關系。我們不曾聽說有下水溝渠的名稱,但是石板路的構造仿佛是包含有下水計劃在內的,大概石板底下都用石條架著,無論多少雨水全由石縫流下,一總到河里去。人家里邊的通路以及院子即所謂明堂也無不是石板,室內才用大方磚砌地,俗名曰地平。在老家里有一個長方的院子,承受南北兩面樓房的雨水,即使下到四十八小時以上,也不見他停留一寸半寸的水,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是特別,秋季長雨的時候,睡在一間小樓上或是書房內,整夜的聽雨聲不絕,固然是一種喧囂,卻也可以說是一種肅寂,或者感覺好玩也無不可,總之不會得使人憂慮的。吾家鐮溪先生有一首夜雨書窗的詩云:  秋風掃暑盡,半夜雨淋漓。  繞屋是芭蕉,一枕萬響圍。  恰似釣魚船,篷底睡覺時。  這詩里所寫的不是浙東的事,但是情景大抵近似,總之說是南方的夜雨是可以的吧。在這里便很有一種情趣,覺得在書室聽雨如睡鈞魚船中,倒是很好玩似的。不雨無論久暫,道路不會泥濘,院落不會積水,用不著什么憂慮,所有的唯一的憂慮只是怕漏。大雨急雨從瓦縫中倒灌而入,長雨則瓦都濕透了,可以浸潤緣入,若屋頂破損,更不必說,所以雨中搬動面盆水桶,羅列滿地,承接屋漏,是常見的事。民間故事說不怕老虎只怕漏,生出偷兒和老虎猴子的糾紛來,日本也有虎狼古屋漏的傳說,可見此怕漏的心理分布得很是廣遠也。  下雨與交通不便本是很相關的,但在上邊所說的地方也并不一定如此。一般交通既然多用船只,下雨時照樣的可以行駛,不過篷窗不能推開,坐船的人看不到山水村莊的景色,或者未免氣悶,但是閉窗坐聽急雨打篷,如周鏞溪所說,也未始不是有趣味的事。再是舟子,他無論遇見如何的雨和雪,總只是一蓑一笠,站在后艄搖他的櫓,這不要說什么詩味畫趣,卻是看去總毫不難看,只覺得辛勞質樸,沒有車夫的那種拖泥帶水之感。還有一層,雨中水行同平常一樣的平穩,不會像陸行的多危險,因為河水固然一時不能驟增,即使增漲了,如俗語所云,水漲船高,別無什么害處,其唯一可能的影響乃是橋門低了,大船難以通行,若是一人兩槳的小船,還是往來自如。水行的危險蓋在于遇風,春夏間往往于晴明的午后陡起風暴,中小船只在河港闊大處,又值舟子缺少經驗,易于失事,若是雨則一點都不要緊也。坐船以外的交通方法還有步行。雨中步行,在一般人想來總很是困難的吧,至少也不大愉快。在鋪著石板路的地方,這情形略有不同。因為是石板路的緣故,既不積水,亦不泥濘,行路困難已經幾乎沒有,余下的事只須防濕便好,這有雨具就可濟事了。從前的人出門必帶釘鞋雨傘,即是為此,只要有了雨具,又有腳力,在雨中要走多少里都可隨意,反正地面都是石板,城坊無須說了,就是鄉村問其通行大道至少有一塊石板寬的路可走,除非走入小路岔道,并沒有泥濘難行的地方。本來防濕的方法最好是不怕濕,赤腳穿草鞋,無往不便利平安,可是上策總難實行,常人還只好穿上釘鞋,撐了雨傘,然后安心的走到雨中去。我有過好多回這樣(www.lz13.cn)的在大雨中間行走,到大街里去買吃食的東西,往返就要花兩小時的工夫,一點都不覺得有什么困難。最討厭的還是夏天的陣雨,出去時大雨如注,石板上一片流水,很高的釘鞋齒踏在上邊,有如低板橋一般,倒也頗有意思,可是不久云收雨散,石板上的水經太陽一曬,隨即干涸,我們走回來時把釘鞋喘在石板路上嘎啷嘎啷的響,自己也覺得怪寒傖的,街頭的野孩子見了又要起哄,說是旱地烏龜來了。這是夏日雨后出門的人常有的經驗,或者可以說是關于釘鞋雨傘的一件頂不愉快的事情吧。  以上是我對于雨的感想,因了今年北京夏天不下大雨而引起來的。但是我所說的地方的情形也還是民國初年的事,現今一定很有變更,至少路上石板未必保存得住,大抵已改成蹩腳的馬路了吧。那么雨中步行的事便有點不行了,假如河中還可以行船,屋下水溝沒有閉塞,在篷底窗下可以平安的聽雨,那就已經是很可喜幸的了。民國甲申,八月處暑節。  (1944年8月作,選自《立春以前》)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北京的茶食 周作人:故鄉的野菜分頁:123

世上唯一在等你的人  母親真的老了,變得孩子般纏人,每次打電話來,總是滿懷熱忱地問:你什么時候回家?且不說相隔一千多里路,要轉三次車,光是工作、孩子已經讓我分身無術,哪里還抽得出時間回家。  母親的耳朵不好,我解釋了半天,她仍舊熱切地問:你什么時候能回來?幾次三番,我終于沒有了耐心,在電話里大聲嚷嚷,她終于聽明白,默默掛了電話。隔幾天,母親又問同樣的問題,只是那語調怯怯地,沒有了底氣。像個不甘心的孩子,明知問了也是白問,可就是忍不住。我心一軟,沉吟了一下。母親見我沒有煩,立刻開心起來。她欣喜地向我描述:后院的石榴都開花了,西瓜快熟了,你回來吧。我為難地說:那么忙,怎么能請得上假呢!她急急地說:你就說媽媽得了癌,只有半年的活頭了!我立刻責怪她胡說,她呵呵地笑了。  小時候,每逢刮風下雨,我不想去上學,便裝肚子疼,被母親識破,挨了一頓好罵。現在老了,她反而教著女兒說謊了,我又好氣又好笑。這樣的問答不停地重復著,我終于不忍心,告訴她下個月一定回去,母親竟高興得哽咽起來。  可不知怎么了,永遠都有忙不完的事,每件事都比回家重要,最后,到底沒能回去。電話那頭的母親,仿佛沒有力氣再說一個字,我滿懷內疚:媽,生氣了吧?母親這一回聽真了,她連忙說:孩子,我沒有生你的氣,我知道你忙。可是沒幾天,母親的電話催得越發緊了。她說,葡萄熟了,梨熟了,快回來吃吧。我說,有什么稀罕,這里滿街都是,花個十元八元就能吃個夠。母親不高興了,我又耐下性子來哄她:不過,那些東西都是化肥和農藥喂大的,哪有你種的好呢。母親得意地笑起來。  星期六那天,氣溫特別高,我不敢出門,開了空調在家里待著。孩子嚷嚷雪糕沒了,我只好下樓去買。在暑氣蒸熏的街頭,我忽然就看見了母親的身影。看樣子她剛下車,胳膊上挎著個籃子,背上背著沉甸甸的袋子,她彎著腰,左躲右閃著,怕別人碰了她的東西。在擁擠的人流里,母親每走一步都很吃力。我大聲地叫她,她急急抬起滿是熱汗的臉,四處尋找,看見我走過來,竟驚喜地說不出話來。一回到家,母親就喜滋滋地往外捧那些東西。她的手青筋暴露,十指上都裹著膠布,手背上有結了痂的血口子。母親笑著對我說:吃呀,你快吃呀,這全是我挑出來的。  我這沒有出過遠門的母親,只為著我的一句話,便千里迢迢地趕了來。她坐的是最便宜、沒有空調的客車,車上又熱又擠,但那些水靈靈的葡萄和梨子都完好無損。我想象不出,她一路上是如何過來的,我只知道,在這世上,凡有母親的地方就有奇跡。母親只住了三天,她說我太辛苦,起早貪黑地上班,還要照顧孩子,她干著急卻幫不上忙。 廚房設施,她一樣也不敢碰,生怕弄壞了。她自己悄悄去訂了票,又悄悄地一個人走。  才回去一星期,母親又說想我了,不住地催我回家。我苦笑:媽,你再耐心一些吧!第二天,我接到姨媽的電話:你媽媽病了,你快回來吧。我急得眼前發黑,淚眼婆娑地奔到車站,趕上了末班車。一路上,我心里默默祈禱。我希望這是母親騙我的,我希望她好好的。我愿意聽她的嘮叨,愿意吃光她給我做的所有飯菜,愿意經常抽空來看她。  此時,我才知道,人活到八十歲也是需要母親的。車子終于到了村口,母親小跑著過來,滿臉的笑。我抱住她,又想哭又想笑,責怪道:你說什么不好,說自己有病,虧你想得出!  受了責備的母親,仍然無限地歡喜,她只是想看到我。母親樂呵呵地忙進忙出,擺了一桌子好吃的東西,等著我的夸獎。我毫不留情地批評:紅豆粥煮糊了;水煎包子的皮太厚;鹵肉味道太咸。母親的笑容頓時變得尷尬,她無奈地搔著頭。我心里暗暗地笑,我知道,一旦我說什么東西好吃,母親非得逼我吃一大堆,走的時候還要帶上。就這樣,我被她喂得肥肥白白,怎么都瘦不下去。而且,不貶低她,我怎么有機會占領灶臺?  我給母親做飯,跟她聊天,母親長時間地凝視著我,眼露無比的疼愛。  無論我說什么,她都虔誠地半張著嘴,側著耳朵凝神地聽,就連午睡,她也坐在床邊,笑瞇瞇地看著我。我說:既然這么疼我,為什么不跟著我住呢?她說住不慣城里。沒待幾天,我就急著要回去,母親苦苦央求我再住一天。她說,今早已托人到城里去買菜了,一會兒準能回來,她一定要好好給我做頓飯。縣城離這兒九十多里路,母親要把所有她認為好吃的東西都弄回來,讓我吃下去,她才能心安。  從姨媽家回來的時候,母親精心準備的菜肴,終于端上了桌,我不禁驚異—魚鱗沒有刮凈、雞塊上是細密的雞毛、香油金針菇竟然有頭發絲。無論是葷的還是素的,都讓人無法下筷。母親年輕時那么愛干凈,如今老了竟邋遢得這樣。母親見我挑來挑去就是不吃,她心疼地妥協了,送我去坐夜班車。  天很黑,母親挽著我的胳膊。她說,你走不慣鄉下的路。她陪我上了車,不住地囑咐東囑咐西,車子都開了,才急著下去,衣角卻被車門夾住,險些摔倒。我哽咽著,趴在車窗上大叫:媽,媽,你小心些!她沒聽清楚,邊追著車跑邊喊:孩子,我沒有生你的氣,我知道你忙! 這一回,母親仿佛滿足了,她竟沒有再催過我回家,只是不斷地對我說些開心的事:家里添了只很乖的小牛犢;明年開春,她要在院子里種好多的花。聽著聽著,我心得到一片溫暖。  到年底,我又接到姨媽的電話。她說:你媽媽病了,快回來吧。我哪里相信,我們前天才通的話,母親說自己很好,叫我不要掛念。姨媽只是不住地催我,半信半疑的我還是回去了,并且買了一大袋母親愛吃的油糕。車到村頭的時候,我伸長脖子張望著,母親沒來接我,我心里顫顫地就有了種不祥的預感。  姨媽告訴我,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母親就已經不在了,她走得很安詳。半年前,母親就被診斷出了癌癥,只是她沒有告訴任何人,仍和平常一樣樂呵呵地忙到閉上眼睛。并且把自己的后事都安排妥當了。姨媽還告訴我,母親老早就患了眼疾,看東西很費勁。我緊緊地把那袋油糕抱在胸前,一顆心仿佛被人挖走。  原來,母親知道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才不住地打電話叫我回家,她想再多看我幾眼,再和我多說幾句話。  原來,我挑剔著不肯下筷的飯菜,是她在視力模糊的情況下做的,我是多么的粗心!我走的那個晚上,她一個人是如何摸索到家,她跌倒了沒有,我永遠都無從知道了。母親,在生命最后的時刻還快樂地告訴我,牽牛花爬滿了舊煙囪,扁豆花開得像我小時候穿的紫衣裳。你留下所有的愛,所有的溫暖,然后安靜地離開。  我知道,你是這世上唯一不會生我氣的人,唯一肯永遠等著我的人,也就是仗著這份寵愛,我才敢讓你等了那么久。可是,母親啊,我真的有那么忙嗎? 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 世上哪有那么多捷徑讓你走? 這世上沒有憑白無故的橫空出世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桃園iRobot吹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彰化Dyson v10換刷頭軟管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無法啟動的原因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快速響應屏東Panasonic掃地機器人維修站推薦》 如何選擇一個專業的智慧家電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經驗豐富

arrow
arrow

    t62exz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